top of page

Shadow and Circle

(他所愛的…是幻影嗎?) (「她不是人啊!」) (「清醒點吧!」) (「你怎會愛上魔物的!?」) (「你被邪術控制了!」) (「快離開她吧!」) (「逃吧!」) 一次一次傳入男人耳內的瘋狂話語 村裡的人們對他撤著的 一個個血色(Black)謊言 比童話更醜陋的真實(Shadow) 這樣的故事能相信嗎? 「我就說她——」 「不要再說了,我說過這全都是胡說八道!」 俗人們看不到她的溫柔 黑暗中的影子(Shadow) 這根本不存在 他們不知道 從那天起 我遇著真正的天使… (——看哪,她不是在陽光的祝福下發著光嗎?) 鏡子不會說謊 只是忠實地映照出現實中的真實(True) 我看到了 確實地看到了 她溫暖的笑容擁抱著我 嘴角微微向上彎 不露齒的可愛微笑…… (‘I believe, so that is true’,) (you may think that I am deceiving oneself and other.) (Actually, which is Real,) (I never care about.) 一個部分(Part)並不等於一個整體(Gestalt) 但是 我們怎樣才能分辨清楚呢? 面對著可能的事實和可能的謊言 可能性比天上的繁星更要多 當中只有一個是真實 假如認定了的真相是錯誤 應該怎麼辦? 堅持嗎? 還是放棄嗎? 不論選擇哪個 內心也不會好過 然而選選擇了放棄的話 更是傷害了那個曾相信過的可能 但不管怎樣 他也不會放棄吧 善與惡 這只是世俗的藉口 在真愛(Love)的面前 一切都是無意義之事…… 街上的謠言 深深地傷害了她 什麼也不說 只不停流著淚 他們不明白嗎? 這就是她真的愛著我的最好證明啊! 散播著影子理論的人是不會明白的吧—-- 圓是零 是絕對的虛無 也是絕對的完滿 在真理(Circle)的面前 一切真相會自然顯現… 是為了證明事實是謊言嗎? 還是為了證明謊言是事實? 在天上圓月(Truth)的照耀下 他讓她走進了那個圓…… 「啊啊啊——————————!!!」 掉落的眼淚 散落的花朵 後悔有用嗎? 即使傷心 她也不會回來 所遺下的 只有地上的沙塵 以及那曾是溫熱的血液 在我的眼前逐漸飄去…… 「爺爺,再給我說那個故事!」 「什麼?那個已二百多年前的老掉牙故事嗎?」 「嗯嗯!」 「我也要聽我也要聽!」 「好啦好啦…那麼,二百多年前啊,我們村子有天突然來了一個女人——」 「她是魔物對吧?」 「然後一個勇士假裝喜歡她,最後把她殺死了!」 「哎!現在你們是聽故事還是說故事啊?還省略掉中間部分,勇士騙她說那個圓環會使她更美麗的情節呢?那是故事的高潮啊!」 「省略掉了!」 「你們這些小鬼…」 「嘻嘻…」 「哈哈哈……」 「……」 「…」

標記: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