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cret》

歌唱吧 請歌唱吧 因為我一直在頌唱著 為了把這個《故事》(Secret)流傳下去—-- (記錄在Sasor的本子裡的《故事》……) 那個時候 真的很快樂呢 還是小孩子的 男孩(你) ←和→ (我)女孩 那是多久以前? 我記不起來 但的確是發生過的 我們之間的 那件事… 「這是秘密哦!」 你當時還稚嫩的聲音 這樣說著 這個秘密 我直到現在 還清楚的記著哦—-- 儘管你在說畢這話的第二天 就永遠的 離開了我 但是 「不能隨便告訴其他人!」 這句話 我一直遵守著—-- (Sasor changed the Sandglass,) (Time has been backed……) 「我跟妳說哦,明天我就要離開這裡了…」 「嗯嗯,我知道,你四年後就會回來吧?」 「是啊…但走前我想跟妳說一件事,這是秘密哦!不能隨便告訴其他人!」 「是什麼呢?」 「就是——」 吶 你知道的吧 雖然你已無法實行對我的《承諾》 但是啊… 我也沒有破壞當時對自己的《諾言》… 「只要你」 這句自己跟自己說的話 在越過了不知多少年的現在 我仍沒忘記—-- 當時年紀尚幼的兩人 並不曉得 四年後他們的年齡 乃是極黑之數字 他們不能想像 在那時 兩人會從此分隔兩個世界… (這塊裂成兩半的鏡 永遠也無法修好了) (但不需傷心啊) (因為它曾經完整過…) 對於沒有家庭生活的你來說 這件事是你曾存在過的《最重要之證》 必須 告訴其他人呢… 啊啊! 請不要誤會 對你的承諾 我才沒有不遵守呢! 那句「不能隨便告訴其他人」 我可是 非常認真的 因為希望能永遠的流傳下去 以《秘密》(Secret)之名 把這件事頌唱出來—-- 一個世紀… 兩個世紀… 十個世紀… 「希望這歌能隨著人類歷史一直走下去」 這樣祈禱著的 那名少女… ——吶 你聽到吧? 這首記錄著我們的事的 《愛之歌》 每天每天 我也會頌唱著哦 直到 這小小火焰熄滅為止 希望將來我們再次見面時 你還會記得我…… (This ‘Secret’ will continues forever,) (For this Great Love,) (I write down in my Book,) (This is a Wish,) (For Yours——) * * * 「小姑娘,妳在寫下這個村子的那個故事啊?」 「是的…」 「看妳年紀只比那女孩小幾歲吧?」 「大概吧…」 「那個女孩…明明再過一年…不過她也不會喜歡上其他人了…」 「…請問這個故事是在多少年前發生的?」 「這個啊…那個女孩病逝時好像是距今十二年吧——」 「…啊,歌聲…」 「那首歌…十二年來我們幾乎每天都找個女生來唱…」 「是為了她的願望嗎?」 「可以這樣說吧,既然她希望這個故事——這首歌能一直流傳下去的話…」 「『的話』?」 「…沒什麼…只是我們希望,『他』終有一天能聽到……」

標記: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