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獻給沈睡地底千年的王女

《The Voice Under the Ground……》 〈…媽媽,地底下的那是什麼聲音啊?〉 〈啊…嗯…那是……〉 〈是什麼啊?〉 〈那…啊,是在地底沈睡千年的王女因惡夢而發出的哭聲啊……〉 清醒著 眼睜著 於無盡的黑暗中聽著地上的聲音… 遙遠的 淡淡的 連名字也被遺忘的久遠年代… 哀嘆著 哭泣著 為這個不被承認的獨立個體… 《A Story of Long Times Ago……》 山下的原野裡 有個小小的村莊 一直努力的 每個人都為了生存而奮鬥著 即使是小孩子 也跟成人一樣 為自己的家園做著什麼 希望村莊變得強大 不受野獸侵擾而堅強地活著 這樣的我… 在那時是多麼的快樂啊… 十二歲時 親眼見證著 村莊宣佈成為國家的一瞬間… 在國家法律宣讀的時候… 曾與家人一起拍起手來… 被歡快的氣氛衝昏頭腦… 根本沒有人留意到… 那是充滿缺陷的法律…… 《十六歲為正式成為合法成年人的年紀》 《在這之前並不具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利、義務和地位》 《為了保障所有未成年人的安全,》 《他們的身份與其〈家庭〉會連為一體》 「所以我就不是《人》嗎……?」 〈沒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地位 《我》只是《家庭》的一部分……〉 終於 母親被流氓逼至自殺 父親因報復而被判死刑 剩下只有我了… 還只有十五歲的我… 我的《家庭》已消失了 那麼《我》的存在呢……? 《鑑於未成年人與其家庭乃同一存在的法例》 《由於此少女的家庭已經死亡》 《現在裁定該少女將與其雙親一同葬下!》 荒謬呢… 很荒謬呢… 於是我的哭泣聲 被不知情的孩子聽到 對其疑問 他們的父母的解釋為: 《沈睡地底千年的王女》 現在 三百年後的現在… 《我》的名字 《我》的存在 人們已忘記了… 然而 一個未曾出現過的存在… →《沈睡地底千年的王女》← 卻一直 留在他們的腦海中…… ———--… —--… --… ———--……? 頭上傳來了挖掘聲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一剎那 看到了久違的星空 微弱的喘氣聲傳到耳邊 小小的手在挖掘著 直到我的臉暴露在空氣之中—-- ——「終於看到您了,《沈睡地底千年的王女》!」 稚氣的臉對我咧嘴笑著 那是一個小男孩的臉 沾滿泥土的手對我伸著 我也回應了這所代表的邀請 終於看到了… 一直渴望著的光芒—-- ——然後 於破曉的晨光之下 在面露哀傷的男孩伸出的手前 只剩下些許的光輝…… 「對不起呢…Novinia……」

標記: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