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這個狹小的鳥籠裡

《這個狹小的鳥籠裡》

少女定睛看著窗外的天空,那雙充滿著渴望的眼,說明著她多麼希望能到外頭去。

四方的……四角的天空,那麼多年來,她所能認識的「外面的世界」就只有那麼一丁點。

難道我這輩子所能看到的只有這樣嗎……?

幼小的身軀不甘於永遠被束縛著,但她也沒有方法和能力可以到外面去。

直到那天,他打開了那扇窗,有著月光般溫柔的眼神和笑容的他,進入了她的世界——

* * * * *

他的名字是März von Ludowing,她的名字是Elizabeth von Wettin。

那被稱為毫無憐憫之心的命運,把無法在一起的兩人,以她的手使他們相遇了……

假如未曾遇上的話,他們的人生會有怎樣的變化……?

* * * * *

Elizabeth本來不應該活到現在。

她是知道的,她的人生原本應該在多年前就結束。

但她活下來了。

可是她的身份已經不同了,在當年的那晚後,她不再是那位名叫Sophie的侯爵夫人的女兒。

在那本歷史的記錄冊上,她的存在已經消失了……

她彷彿還記得,那時被Sophie抱在懷裡,在馬車裡搖晃著……

Sophie焦急地叫馬車伕Walter加快速度的話句,她隱約還有點印象……

(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是個這麼弱小的存在呢……)

因為太弱小,所以死掉;因為太弱小,那些人為了保護她,而把她關在房間裡;因為太弱小,所以她不能獨自踏出大屋;因為太弱小,所以他們禁止她接觸外面的人——於是她除了大屋裡的人之外,就任何人都未看過。

她很想要朋友,但那只有在故事書上看到過,連「朋友」這東西到底是什麼,她也不知道。

習慣了被關著的感覺,她並沒意識到自己就像籠中鳥般,甚至沒發現自己一直都感到寂寞和哀傷……連愛是什麼也不明白。

但這一切都在他踏上窗台時改變了……

對她來說,他的出現就像給了她一雙翅膀一樣……或者說他就是她的翅膀,只屬於她的翅膀。

那晚,他帶了她到森林裡的很多地方……她的世界一下子寬闊了很多……她第一次踏在草地上、觸摸到樹、看到了野薔薇……

當他把一朵野薔薇別在她頭上時,一股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完全地填滿了她的心。

「妳看,這些野薔薇很美吧!」

「真的呢~很可愛的花~」

「來,我替妳戴上這朵,這是最美的一朵呢!」

「好看嗎?」

「嗯!很適合妳呢!」

「真的?」

「當然囉!」

年幼的她當時還不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但她知道,她喜歡這種感覺,她不想失去這種感覺——就像她不想失去他一樣。

* * * * *

可是,有相遇的一天,就會有別離的一天……無論那相遇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März,我們應該要離開了……已在這裡待太久了。」

「母親,我想跟朋友道別後才離開。」

「嗯……好吧,如果是她的話。」

少年的頭被溫柔地撫著。

「那要好好道別喔。」

「嗯,我知道了!」

看著少年遠去的背影,身為母親的她喃喃自語:

「黑暗就由我來背負吧,März……你要活在光明裡……」

最後一天的見面,他和她也很傷心……雖然他們不知道為何,但他還是吻了她。

哭泣著的她把手上的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偶交在他手上,

「März……在下次重逢前,請你把這個孩子當是我吧。」

「嗯……我會的,因為她跟妳長得一樣啊。」

「März……你一定,一定要來接我走啊!」

「嗯,我答應妳!」

在夕陽照射下,他們作了道別。

最後的道別。

* * * * *

在那之後,她得知了,森林裡的賢女被以魔女之名,送上了火刑台。

而他的死訊,也在後來知道了……

(——他……被推到井裡……死了……?)

時間飛逝流轉——

即使少女已經長大成人,到了適婚的年紀,她仍然沒忘記,那個擁有著像月光一樣溫柔的笑容的少年。

在他死去以後,隨著時間過去,她的世界變得越來越黯淡無光。

「他永遠……永遠也無法來接我走呢……」

她有了婚約,但她一點都不想結婚。

她的靈魂仍是那個少女,那個等待著他的少女。

儘管身體是有著渴望去愛的本能反應(Id),但她的自我(Ego)非常的清楚知道,〈除了他以外我不會愛上任何人〉!

心底發出了吶喊,是她第一次,為自己是籠中之鳥而發出的吶喊。

「在這個狹小的鳥籠裡……在這個失去了你(翅膀)的世界裡,直至墜落到地面那一刻之前……讓我像月光一樣,展翅高飛看看吧——」

* * * * *

〈弱小之人……同樣都是被這個世界所拒絕、虐待的兩人,對於他們那像互舔傷口的稚幼戀情,你會嘲笑嗎?〉

終將急速行進→午夜的復仇劇→《第七個地平線》→

故事仍在繼續……

* * * * *

「來吧……令尊大人在等著您……」

----------------------------------------------------------------------------------------------

最後那段幾乎是直接引用原歌詞呢...因為我很愛那段/w\

這篇因為原歌詞的關係所以劇情比較連接...嘛,隨便了(?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