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無名的少女與無名的書

一位少女 於午後坐在噴水池前的長椅上

手上拿著一本書 靜靜地看著

從未有人看過她 也沒人知道她是誰

路過的人都看到了 那本書沒有文字

奇怪的女孩看著空白的書 所有人看到後只是離去

一名青年看到她了 疑惑的他→古怪的她

「妳在做什麼呢?」

她只是沉默著讓他看了那本書 然後看著他翻著

(這本書沒字呢 什麼也沒有 有名字嗎?)

(沒有)

(那妳叫什麼名字?)

少女茫然地抬頭 看著他友善的目光

「沒有」 聲音淡淡的 聽不出感情

(不可能沒名字啊 人們都叫妳什麼?)

對於青年的問題 她只是說:

(你是第一個跟我說話的人 你覺得我叫什麼?)

(我會覺得妳叫安妮)

(那我就叫安妮)

取回了書 少女繼續看著

這使他很不解

妳在做什麼?→←我看起來像在做什麼?

我覺得妳是在看書→←那我就是在看書

但那本書沒有字,只有空白→←這很奇怪嗎,我也沒有名字

妳不是叫安妮嗎?→←那是你叫的,你也可以替這本書取個名字

為什麼我要這樣做?→←誰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一直問?

她的視線終於從書上移開

(其他人也沒有問 為什麼你不跟他們做一樣的事呢?)

(因為我很好奇 想知道妳在做什麼)

(那知道後 你會跟我做朋友嗎?)

(或許不會吧)

(那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你於我亦是 為什麼要知道我的事呢?)

少女回頭看書 再也不理會他

青年也摸摸鼻子離開了

當他回頭看 她仍是坐在那兒

他在黃昏時又到了那兒 想跟她說:

「或許我們可以做朋友」

那個噴水池和長椅仍在 但那無名的少女和她那本無名的書已不見蹤影

標記: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