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夢日記四:外星機械人

17/4/2014-26/4/2014期間,我回鄉了

不知是否遠離熟悉的家的關係,這段時間我沒一晚睡得好

也不知是否因為沒睡好的的關係,這段時間我只有做過兩個夢(但現在還記得的只有一個

我做的夢一向很有電影感(不排除是電影小說漫畫都看太多…

除了畫面很逼真生動(?),也很有劇情性(所以我從來理解不到夢的內容只有飛在天上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這次的夢實在超越過往所有的夢,因為它根本是一部科幻電影,擁有完整以及高想像性的世界觀,還有各種個性的角色,還有設定啊什麼……我到底做夢時是怎樣理解的?(呆滯

經常做恐怖電影、末日題材的夢的我會做一個科幻電影般的夢也是第一次,所以一定要把它寫下!

-----------------------------------------------------------------------------------------------------

在宇宙的某個星球,擁有著極高的科技。

已失去了天然大氣層的星球,作為保護的是像溫室的玻璃天花板(一格格三角型的,看出去都是星星很漂亮

這個星球的太陽很久以前毀滅了,所以永遠都是晚上(但有照明的太陽燈

那兒已經沒有「自然生物」了,從一草一木,到動物和人,都是從這顆「母星」的中央電腦據所需用途而生產出來。

神奇的科技使生產出來的機械人能繁衍下一代(太高科技了吧

在這裡,「自然生物」是禁忌(不知什麼原因

基本世界觀和背景差不多了

這次,夢裡的「我」是一個中央電腦生產出來的圖書館人員型機械人(即使到夢裡也要扯上書嗎…也不排除是因為之前在圖書館工作過...…

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個機械人。(這畢竟不是Gundum的世界

因為是生產出來的,所以我沒有父母,但有朋友。(是我現實裡的朋友哈哈哈

每天都是那樣生活著,很普通,很重複,像重播一樣。

但我經常都會跟朋友一起看星星,應該說很多機械人都喜歡看星星。(不知道星星到底有著怎樣不一般的吸引力...…

一天,我跟朋友,還有很多其他的人一起看星星時,一個機械路人(?)突然驚訝地指著我的臉說:

「啊!妳的鼻子,是人類的鼻子!」(慢著為什麼你會知道人類的鼻子是什麼樣子啊!

其他機械人聽後都驚訝地盯著我看,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是機械人啊為什麼會有人類的鼻子?

朋友給我鏡子,我一看,天啊,還真的有個人類的鼻子。(?

所有機械人開始起哄,看著我像在看著一頭怪物那樣,有人開始喊:「她是人類和機械人混血!」(等等你們這什麼邏輯

我拿出我的條碼(生產日期證明)替自己辯護:「我不是!我是電腦製造出來的!」,但沒有人理會我。

後來不知怎樣吵到上法庭...…法官表示:

「據法例XX條(不知什麼),妳跟妳那一區的人,必須流放到其他星球上。」(什麼爛法例

於是我和跟我住同一區的機械人就一起被流放到一個荒蕪的星球上了。

從此之後我和我的小伙伴們就在那顆星球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The End-

……

……

……

才沒有。

因為是一個荒蕪的星球,所有東西都要從零開始。

其他的機械人恨死我了,因為我的臉孔越來越像活人,我是害他們被逼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的原因。

但這不是重點(誒),機械人不用進食,因此開拓星球並沒有多麻煩的。

在這個星球上首先出現的建築物是圖書館(是為我而建的吧,一定是),但裡面沒什麼書,因為一切都要重新開始,包括書本。(到底建來是幹什麼用的

大概作為一名圖書館管理員型機械人,沒有書讓我管理實在太痛苦吧,我跟館長(沒錯我不是館長只是一名小小的管理員)抱怨後,

館長告訴我一個通往母星的秘密傳送點。(誒說好的流放呢!?

當晚我就興沖沖地走到這個其實很明顯一點都不秘密的傳送點,返回母星走私圖書。(大概是世上最不值錢的走私案

回到母星,那邊是深夜,我看到朋友們,朋友們也看到我,大家極度亢奮地像天X寶X一樣抱成一團,在圖書館把一堆書本偷出來後,我們就開party了。

一直開到天亮。(真的不要命了

在晨曦的光線穿過玻璃天花照射在我身上發出閃爍的光輝時,我聽到警車正朝我們party的地方駛來。

也沒什麼的,做了不怕認(?),我馬上抱著偷出來的書奔向傳送點(說好的做了不怕認呢?),朋友們在我身後為我搖旗吶喊(並沒有)。

然後我穿過傳送點,回到那張不是我的床的床上。

對,睡醒了,夢境這樣結束是很正常的事啊(被巴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